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大肠癌新药》免疫治疗药Nivolumab(商品名Opdivo)被批准治疗带有错配修复缺陷和微卫星不稳定性高的转移性结直肠癌

《大肠癌新药》免疫治疗药Nivolumab(商品名Opdivo)被批准治疗带有错配修复缺陷和微卫星不稳定性高的转移性结直肠癌

08-03-17Opdivo

2017年7月31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加速批准了Nivolumab(商品名Opdivo, 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生产)用于治疗12岁以上带有错配修复缺陷(Mismatch Repair Deficiency, dMMR)和微卫星不稳定性高(Microsatellite Instability-High, MSI-H )的转移性结直肠癌经氟嘧啶、奥沙利铂和伊立替康化疗后进展的患者。

Nivolumab是一个程序性死亡受体1 ( PD- 1)的阻断抗体,可解除肿瘤细胞对免疫细胞的抑制。带有微卫星不稳定性高和错配修复缺陷的肿瘤有较多的肿瘤抗原,因而对免疫治疗更为敏感。
此次批准是基于一项临床研究的有效结果。53位带有微卫星不稳定性高和错配修复缺陷的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 在氟嘧啶、奥沙利铂和伊立替康化疗之前或之后出现疾病进展,或是不能耐受化疗,接受Nivolumab的免疫治疗。结果显示,Nivolumab免疫治疗的客观有效率为28%,其中1位患者达到完全缓解,14位患者达到部分缓解,67%对该治疗有效的患者有效时间超过6个月。
Nivolumab的推荐剂量及用法为240毫克,每2周给药一次,治疗持续直到病情进展,或出现不可耐受的副作用。
Opdivo 100毫克在美国的价格大约为2500美元。
若需完整的处方信息,请访问:
https://www.accessdata.fda.gov/drugsatfda_docs/label/2017/125554s034lbl.pdf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部 主编陈润哲医学博士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