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临床肿瘤进展:ASCO 2017年度报告》系列10

《临床肿瘤进展:ASCO 2017年度报告》系列10

更长时间的激素治疗可以进一步减少乳腺癌的复发

激素受体阳性的早期乳腺癌在治疗后很多年仍会复发。为了降低复发的风险,许多女性在手术后接受激素治疗。2016年研究人员报告,将芳香化酶抑制剂的激素疗法从标准的5年延长到10年可以进一步降低复发的风险。

这项研究纳入了患有早期乳腺癌的绝经后妇女,她们已经完成了5年的芳香化酶抑制剂的激素治疗,要么是第一线的治疗,要么是在使用他莫西芬之后。这些妇女被随机分配接受芳香化酶抑制剂来曲唑额外5年或使用安慰剂。

与安慰剂组相比,来曲唑组的乳腺癌复发率或在对侧乳房发生第二个乳腺癌的概率降低了34%。在随访的第5年,来曲唑组95%的女性以及安慰剂组91%的女性未患乳腺癌。第二乳腺癌发生率来曲唑组也低于安慰剂组(0.2% 比 0.5%)。尽管如此,两组的5年生存率并没有明显的差异(来曲唑组94%,安慰剂组93%)。

激素治疗的副作用有可能是难以承受的,尤其是使用激素很长一段时间。尽管使用来曲唑后骨骼疼痛、骨折和骨质疏松症发生的频率高于安慰剂组,但研究人员发现,在总体生活质量或更年期症状上并没有明显的差异。

此外,另一项长达15年的研究追踪了45000名乳腺癌患者在接受了5年激素治疗后的复发情况,为根据最初的肿瘤分期、等级和淋巴结状态提供了更准确的估计乳腺癌复发的风险。这一信息将有助于决定5年之后的激素治疗。

这些发现对全世界数百万被诊断为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妇女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为医生和病人提供了非常必要的指导,讨论是否将激素疗法在过去5年的标准上进行延长,特别是对于那些前5年治疗耐受较好的妇女。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部 主编陈润哲医学博士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