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洛杉矶 Los Angeles

1920x1080-los-angeles-opera-house-1024x576-1024x576【美国名院】罗纳德里根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南加州大学凯克医院南加州美以美医院亨廷顿纪念医院http://www.uclahealth.org/homepage_med.cfm)位于洛杉矶

洛杉矶位于美国西岸加州西南部,是美国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纽约,也是美国最大的海港。洛杉矶是美国人口最稠密也最多样化的地方,目前人口已超过410万,全球各地的人移民至此,并使用224种不同的语言,使洛杉矶成为一座世界级的城市。

洛杉矶濒临浩瀚的太平洋东侧的圣佩德罗湾和圣莫尼卡湾沿岸,背靠莽莽的圣加布里埃尔山,面积1290.6平方公里。洛杉矶位于地中海型气候带,气候 温和,终年干燥少雨,全年阳光明媚,只是在冬季降雨稍多,长年的气温集中在10度到30摄氏度之间, 就算是在炎热的夏天,在树阴下就会很凉快,一年四季,你都可以穿一样的衣服。

洛杉矶共有三个地理概念:第1、大洛杉矶地区,包括 (洛杉矶县、奥兰治县、河滨县)等5个郡131个城市,人口近1700万,是全美最大的城市群;第2、洛杉矶县,由88个城市组成;第3、洛杉矶市,美国第二大城市,人口超过410万。

洛杉矶一望无垠的沙滩和明媚的阳光、闻名遐迩的电影王国好莱坞、引人入胜的迪斯尼乐园、峰秀地灵的贝佛利山庄使洛杉矶成为一座举世闻名的“电影城” 和“旅游城”。洛杉矶市区广阔,布局分散,整座城市是以千千万万栋一家一户的小住宅为基础。绿荫丛中,鳞次栉比的庭院式建筑,色彩淡雅,造型精巧,风格各 异,遍布于平地山丘上。市中心有十几幢数十层的高楼。高速公路与城市街道纵横交错、密如蛛网,四通八达。洛杉矶道路面积占全市面积30%左右,是美国高速 公路最发达的城市,也是全美拥有汽车最多的城市。

洛杉矶有世界著名的加州理工学院、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亨廷顿图书馆、格蒂博物馆等。洛杉矶公共图书馆藏书量居全美第三 位。洛杉矶还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举办过两届夏季奥运会的城市,有可容9.2万名观众的大型体育场,1984年第23届奥运会在此举行。

洛杉矶是美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这不仅是因为城市本身的独特之处,而且还同洛杉矶的民众休戚相关,平日他们总是面带微笑热诚地接待所有的旅客。洛杉矶人待人相当礼貌客气,走在路上只要和对面人有眼神相遇,就会习惯性微笑,没有任何特殊含义。

洛杉矶的房价普遍低于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由于洛杉矶属于地震带,各种住房基本上是三层以下的木结构房屋。如洛杉矶公寓(Condo)每户楼下是低 于地面的两个停车位,楼上是两至三层的住房。这种房子的均价是32至37万美元左右(相当于227万人民币),实际住房面积平均为120平方米左右(不包 括两个车位的面积)。洛杉矶的独立屋(Single Family House),即拥有独立的住房和院落,其平均价格是50万美元左右(相当于325万人民币)。中产阶级家庭工作3年左右很容易就能贷款买房。洛杉矶家庭 年收入平均为6万5000美元,大概每个月拿出近1/3的收入来还房贷。

1982年12月8日,洛杉矶与中国广州结为友好城市。2001年为庆祝两市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广州市向洛杉矶市赠送了一尊仿西汉南越王墓中出土的青铜甬钟,以作为两个城市人民之间永久友谊的象征,该甬钟现安放在2003年落成的中国城蓝线火车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