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创造生命的奇迹–乳腺癌

创造生命的奇迹–乳腺癌

乳癌1

 

 

 

 

 

装扮亮丽的向女士,笑盈盈地捧着满怀的手工馒头,走进慈济门诊中心,参加每月一次的癌友聚会。对厨艺情有所钟的她,会不时展现一下手艺,与大家分享作品。她乐观、爽朗,独特的嗓音,总能让人感染到她的好心情。

“哇!穿得好漂亮喔!”志工的赞美,令向女士笑得更灿烂。“是啊!每次来慈济就像过节一样,特别开心。” 看到她眉宇间的光采,实在让人难以相信她曾经和乳腺癌进行了长达五年的艰苦抗战。她在亨利王顶尖癌症专家的非凡治疗下,以坚忍的意志和豁达的态度,跨越逆境,最终完全战胜病魔。

乳癌打击 坚强面对

“为什么是我?”这是大多数癌友的惊愕自问,甚至觉得罹癌就是给生命判了无期徒刑。

2005年夏天,向女士被检验出罹患三期发炎性乳腺癌。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个性一向倔强的她忍不住哭泣,发炎的恶性肿瘤使得皮肤红肿疼痛,不能碰到衣服,若是过热,更有火辣辣难忍的痛楚,加上伤处流血流脓,境况如置身炼狱。向女士接受化疗之后一段时日,医生开刀切除了她的整个左侧乳房,再继续为她化疗及放疗。化疗的影响不仅让她落发,也使免疫力下降。向女士必须努力恢复健康。她上网查询各种养生食品,努力保持体重和快乐的心情,让自己看起来不像个病人。当体力稍微恢复,向女士顶着光头、戴着大耳环、穿着细高跟鞋,打扮时髦,和女儿一起开心地逛街。“妳就没瞧见,我那身前卫装扮,吸引人的回头率有多高啊!” 她回忆当时情景,把痛苦描述得云淡风轻,并得意地发出那快乐的招牌笑声。

医术卓著 跨越逆境

向女士原以为煎熬随着化疗的尾声即将结束,未料磨难接踵而来。扫瞄检查发现,肿瘤复发并转移到肝脏,且有近十公分大。恶耗如青天霹雳,让她再度落泪!

她于是又开始了长达数年的漫长化疗。化疗药用了一个又一个,最终癌症在肝脏中继续生长。濒临绝望的她终于找到了亨利王癌症专家。王医生换用了最新的化疗,肿瘤开始缩小。尽管一般对转移性乳腺癌不建议手术切除,因为远处转移是由于癌细胞首先进入血液,然后再种植到某个器官生长繁殖,虽然手术可以切除已发现的转移病灶,血液中的癌细胞还可继续扩散。但王医生仔细分析了向女士的病情,认为如果经过五年,身体其它部位尚未出现转移,血液中还有癌细胞且继续扩散的可能性不大。另外向女士还很年轻,虽然王医生可以继续为她作化疗并从中获取很大的经济利益,但王医生认为手术是彻底治愈向女士乳腺癌的唯一希望。王医生就此想法和南加州大学肝胆外科主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取得共识。该肝胆外科主任亲自为向女士作了肝脏转移病灶的手术切除。迄今手术后已两年多,每次复查都完全正常

人生的病痛难以避免,历经之后变得更软弱或是更坚强,是生命中的一大考验。正如海伦凯勒所说:“生命或是一场勇敢的冒险,或是一场空。”越是历经过生命风浪的人,越能体会这句话的深意。

向女士在遇到绝境时,勇敢地点亮心烛,创造生命的奇迹。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去帮助其他病苦的人。她十分乐意用其刻骨铭心的人生经验,去帮助、抚慰那些身心受创的朋友。癌友心情不好的时候,她打电话问候,有时也会带癌友出去走走、吃吃东西,鼓励对方:“千万别轻易放弃,活着一天就有一天的希望。” 她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机缘成熟时,能像朋友一样助养穷困儿童。

“大病之后,但求平安健康,做自己有兴趣及开心的事。” 如今的向女士不仅康复的很好,而且已开始上班。她由衷的对周遭的朋友和癌友说:“如果当年不是幸运地找到亨利王癌症专家,就不会有这种奇迹的发生,我的人生轨迹就会完全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