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纽约 New York City

Newyork【美国名院】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www.mskcc.org)位于纽约

纽约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纽约市地处美国东北纽约州东南部,大约在华盛顿特区和波士顿中间位置,紧邻的哈德逊河让纽约市享有运航之便,使其快速发 展成为一个贸易重镇。纽约城区大多落在曼哈顿、斯塔滕岛和长岛,全市总面积达1214.4平方公里。因为土地狭小所以人口密度很高。该市有将近170种不 同的语言,36%的人口是非美国当地出生的,根据美国最新的人口普查结果,纽约人口近900万。纽约属于副热带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夏季闷热,冬季湿冷, 春秋两季温和干燥。

纽约是一座世界级城市,直接影响着全球的经济、金融、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与时尚,其中联合国总部也位于该市,因此纽约也被公认为世界之都。位于 华尔街的纽约证券交易所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许多大型企业都在纽约市设立总部,财富500强中就有45家公司总部位于该市。纽约与其它美国大城市相 比,拥有较高比例的外国公司,平均每十个工作之中就会有一个是外国公司的工作。此外纽约也是全美的保险、房地产、媒体和艺术的重镇。

纽约人主要是搭乘公车、地铁及渡轮上下班,而其中,纽约地铁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运输系统之一。此外,目前亦有可以共通使用于纽约地铁与公车之间的磁 卡票证系统(英语:Metro Card),是纽约市政府为了推广大众捷运交通而实施的乘客优惠制度。由于这项改革使纽约地铁与公车间的转乘更为方便,因此广受市民及游客欢迎。

纽约最受欢迎景点:帝国大厦、自由女神像、中央车站、洛克菲勒中心、艾利斯岛移民博物馆、史泰登岛渡轮、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央公园、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华尔街、时代广场。

纽约对外来移民来说是个崭新的天地,处处充满机会,因此纽约常被昵称为“大苹果”,便是取“好看、好吃,人人都想咬一口”之意。纽约的房价是美国最 贵之一,美国房产中介Zillow指数显示,2013年3月,纽约房屋套价为45.83万美元(约286.9万人民币),远超过全美的平均水平15.76 万美元。整体来看,近年纽约房屋套价均在41万美元(约256.7万人民币)以上。比如两房一厅的单元房,1000平方尺,大约是90平方米,很一般的地 段,要65–70万美元。地段好的,比方说在中央公园两测,100万美元不一定能买到。买了这样的房子, 每年还要交1万美元地税,每月管理费要500多美元,冬天的暖气费、夏天的空调费要100-200美元,这样算下来,一年差不多2万美元。 如果是出租房,每月大约要3500美元,一年就是4万多美元。因此,要住这样的房子,年薪没有20万美元是不敢想象的。不过在曼哈顿要100万美元买的三 房两厅, 在皇后区不用45万美元,在新泽西不用30万美元。

1980年,纽约与中国北京缔结为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