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旧金山 San Francisco

SF 【美国名院】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中心  http://www.ucsf.edu/)位于旧金山

旧金山,华侨称为三藩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北部,是美国西海岸濒临太平洋的重要海港。市区面积119平方公里。2010年的美国人口普查,旧金山 人口达到80万5235人。其中亚裔人口与全加州趋势一样,属于增长最快的族群,共26万5700人,约为全市人口的33%。旧金山是美国西部人口密度最 高的城市。因三面环水,並受加利福尼亞寒流影响,旧金山是典型的凉夏型地中海式气候,四季如春,在夏天最高温度也很少达到30摄氏度。旧金山也位于山口, 冰冷的海风一直从这里吹入东部,所以每天温差很大,夏天半夜也可能下降到10度以下。城内晴天并不很多,在冬天经常下雨,而夏天有很多雾。

旧金山是美国最具特色的城市之一,拥有滨海山城的优美景色和丰富多采的风情,金門大桥,缆車,漁人码头,金門公園,九曲花街,融合成为旧金山独一无 二的特殊气质。金门大桥架设在海峡两岸的桥墩上,跨度达1280米,是世界上桥墩跨度最大的桥梁。桥身呈朱色,横卧于碧海白浪之上,如巨龙凌空,气势巍 峨。此桥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 。

生活在旧金山,感受多元文化带給我們的冲击,和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旧金山有很多中餐、意式、泰式、日式等菜肴的餐館,风格各异,价位差距也很大。 旧金山湾区分北湾、东湾、南湾和中半岛。其中,中半岛华裔最多,超过了总人口50%,以说广东话为主。南湾就是传统意义上的硅谷,讲普通话的华裔主要集中 在这里。旧金山是美国最昂贵城市之一,生活成本指数为163.4,平均房价810067美元,仅次于纽约。旧金山房价也是分区域的,硅谷的独栋别墅一般都 在百万美元以上。这里也分学区,好学区内一般的小房子也得上百万,不少人买房就是奔着这里的好学校而来,尤其这几年,在中半岛和南湾买房子的主要是华人。 旧金山的租房2房1厅1浴,租金1890美元以上;单独套房租金890—1150美元。尽管旧金山的生活成本很高,但它的酒类价格低于美国任何地方。

1980年1月28日,旧金山与中国上海市缔结为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