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Mayo Clinic

梅奥医院

mayo

www.mayoclinic.com

梅奥医院始建于十九世纪末。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一个叫梅 奥的医生在部队行医。内战结束后,他开始在罗切斯特建立自己的私人诊所-梅奥诊所。后来他的两个儿子从医学院毕业也加入到老梅奥的诊所行医, 他们陆续又聚集了很多医生、护士等医疗人员,实行大家合作、优势互补、知识技能和经验共享的行医方法。

现在梅奥医学中心凭借其自身强大的医疗综合实力在世界医疗领域中已经形成了当之无愧的医疗体系品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医疗机构,她的临床医疗的多个不同科室多年来一直位于全美前三名。正因为如此,虽然梅奥医学中心的地理位置并不很好,但全美国及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富豪、显贵、政要却千里迢迢到梅奥就诊。

目前,梅奥医学中心由分布在三个州的三个诊所和四家医院组 成,其机构分别建立在明尼苏达州的罗切斯特、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和亚利桑那州的斯科茨代尔。中心以教育和科研共同支撑着该中心的临床服务。时至今日, 该中心已经形成了拥有2500名医生和科学家在内的4万200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庞大精英团队。从梅奥医学中心最初成立到现在已有超过六百万病人在此接 受过治疗。

梅奥的价值观 (Mayo Clinic Model of Care,MCMC):

1、教育、科研及临床服务(实践)三者的结合

正是通过教育、科研及临床服务(实践)三者的结合,使得梅奥经过多年的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医疗中心。而梅奥的三个盾牌的标志就代表了梅奥的核心价值,也是其得以发展的基础,即通过医、教、研的发展,为每个病人提供最佳的医疗服务。

2、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关心您

梅奥医院位于Scottsdale的分院住进了一位病危患 者,她的女儿很快就要举行婚礼,但这位患者很可能无法活着看到女儿完婚。新娘告诉医院牧师,她多么希望自己的母亲能够参加婚礼。牧师把这一情况转告了病危 护理部经理。几个小时之后,医院正厅布置成了婚庆礼堂,到处都是鲜花,气球和彩带。医院的工作人员买来了婚庆蛋糕,护士们为这位病人梳头,上妆,穿衣,把 她的病床推到医院正厅。一位工作人员自告奋勇演奏钢琴,医院牧师则负责主持婚礼仪式。每层楼的楼厅都簇拥着医院工作人员和参加婚礼的亲友们,用新娘的话来 说“他们就像天使下凡一样”。

3 、关怀备至季度奖

弘扬医院的价值观,让人们深深体会到这个价值观对于梅奥医院 今天的成功是多么重要。Rochester分院还设立了Karis(希腊语,意指关怀备至)季度奖,专门表彰为病人提供良好服务的员工,全院所有员工均有 资格角逐这一奖项,可以由同事、病人或家属提名,而且对提名者的身份保密,以避免政治因素影响评选过程。1999年的一位获奖者是世界著名的结肠直肠外科 医生,取得过多项科研大奖。在颁奖午宴上,他告诉在座的人,在他取得的所有奖项中,他最珍贵的就是Karis奖。他说:“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作为一个真 正的好医生获得大奖。”

4、 团队的力量永远强于个人

在其他医院,医生可能不太愿意承认自己在知识结构方面有缺 陷,而在梅奥医院,情况完全不同。为了给病人治好病,梅奥医院会组织所需的各种专家和资源。如果某位医生在诊治过程中遇到了难题,需要其他医生参与治疗, 他会坦率地把这一情况告诉病人。这样,参与诊治的医生就能相互交流,并与病人沟通,让患者实实在在地感到医生们是在相互协作为自己诊治,而不是把自己从一 个医生推向另一个医生。梅奥医院显然不鼓励明星制度,而是始终淡化个人成就,突出医院的集体成就。

5 、良好的环境有助于诊治和康复

从医院里的公共场所到检查室和实验室,梅奥医院在设计上明确 传达了这样的主旨:消除病人的紧张情绪,为病人提 供一个庇护所,合理分散病人的注意力,向病人表示关爱和尊重,从设计中体现出医院强大的实力,尽可能不造成拥挤.方便病人认路,以及为病人家属提供膳宿。 Rochester分院Gonda大楼有极为宽敞的全开放式空间,大理石的地面和楼梯井,悬挂着的玻璃雕塑,各个楼层的墙上都有很多窗户,里面的人可以看 到窗外的花园。大楼高层的大厅里设有一个癌症辅导中心,正如医院的一位管理人员所说”医疗中心的采光越好,就越能消除癌症病人心中的阴霾。” 梅奥医院Scottsdale分院的大厅也具有极佳的视觉效果,例如宽敞明亮的大厅、室内的人造瀑布、工艺石雕,以及俯瞰远方绵绵山脉的窗口。